嘟嘟和琳琳吃飯時快時慢,其實大部分都會超過一個小時,如果"放牛吃草"的話,意思是說媽媽吃完後,開始到廚房善後,他們兩個就開始聊天說笑話伸懶腰,偶爾才吃一口,最高記錄是兩個小時!

有時媽媽會從廚房出來吆喝一下,威脅利誘,但從來不太管用.媽媽說吃飯吃那麼久,簡直是浪費生命,中午一個半小時,晚餐一個半小時."浪費生命" 聽不懂!簡單的說就是沒有時間玩玩具了啦!

自從開始使用"小星星的獎勵"之後,真是神奇,才不到三天就奏效! 起先要從一個半小時,壓縮到一個小時,嘟嘟調整得很快,因為他只是愛說笑忘記吃飯,琳琳在嘟嘟連拿三個小星星之後,還是不見起色.

後來媽媽有一餐煮了鹹稀飯,刻意減少用餐的份量,祭出兩個小星星,只要琳琳在長針到"12"以前吃完,就可以獲得兩個小星星,而且是只有那一餐才有效!當然還是得稍微督促一下,免得白費苦心.

琳琳終於拿到了她的小星星,現在用餐時,除了準備餐點,還要轉好鬧鐘,長針從"12"再走到"12","如果吃完,媽媽會給我們畫星星,不然就要把飯倒掉",嘟嘟這樣告訴外婆.三不五時,媽媽就要問嘟嘟:"現在長針走到幾?"嘟嘟就會回答:"嗯,現在走到3,快到4了!"

"今天吃飯時,馬麻都沒有罵我們耶!"外婆最愛在他們吃飯時,打電話來攪局.嘟嘟今天中午這樣告訴外婆.因為琳琳吃完時,長針還沒走到"9"!花不到45分鐘!過幾天長針可以偷偷轉到"2",當然還是得在長針走到"12"以前吃完才行!

(糙米飯,南瓜,carrot,培根,大黃瓜,小黃瓜,龍鬚菜,鱈魚豆腐,banana)+ 鬧鐘.


小星星的獎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