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說故事時間(98.12.17)
"馬麻,我的Bee 臭了,要洗!" "好,自己拿到後陽台洗衣籃去放."'馬麻,你要趕快洗,晚上才會乾ㄛ!" "好!" 嘟嘟聽到媽媽的回應,放心的跑走了.

"Bee" 是一條小毛巾被,上面有一隻可愛的小蜜蜂和幾隻可愛的小綿羊,"Bee"大概是嘟嘟學會的第一個英文字吧!小毛巾被已經跟著嘟嘟兩三年,每次去旅行時,除了小布偶"菜小熊",嘟嘟也不忘自己把他的"Bee"放到行李袋中.

有時候,會拿來當披風,當嘟嘟要扮新娘時,"Bee"就變成了白紗套在頭上,睡覺時當然要蓋著"Bee",抱著"小熊"才能安眠.媽媽心想,如果可以讓小傢伙早點安靜睡著,給他一點穩定情緒的東西應該也無傷大雅!

這次在圖書館借來的"阿文的小毯子"(三之三文化),我想很多媽媽看了一定會發出會心的微笑,並且讚歎作者的機智和智慧!

小老鼠阿文從小寶寶時,就很喜歡一條黃色的小毯子,阿文說:"我去哪裡,小毯子就跟我去哪裡." 隔壁的阿姨忍不住說話了:"長大了,怎麼還帶著毯子到處走呢?"於是 出了一些主意,例如將毯子泡醋製造怪味或用一個禮物來交換,但是阿文依然故我,不為所動.每天帶著它,披著它,拖著它,吸著它,抱著它,扭著它.....

快開學了,隔壁的阿姨說不可以讓阿文帶小毯子去上學. 爸爸和媽媽大聲地拒絕阿文:"不行!" "不行!", 阿文傷心得哭個不停....

媽媽想到一個辦法,將小毯子作成許多條小手帕,還自創了口訣 "小手帕,一大堆,擦擦眼淚擦擦嘴",現在,不管阿文走到哪裡,身上都帶著一條小手帕.


嘉哥有一個寶貝墊墊,是嬰兒用的小枕頭,和嘉哥形影不離.今年暑假隨晶晶合唱團出國演唱的恬恬姊姊也有一條紗布毛巾,媽媽們為了第一場保衛戰:不要帶去幼稚園!都傷透了腦筋!

嘟嘟還沒有上學,如果他也想把心愛的"Bee"帶去上學,媽媽可能也要幫他作些小手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