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我要玩麵團!" "好,等一下" 媽媽放下手邊的工作,啟動食物料理機, 花了三十秒,和出一團白白胖胖的麵團,嘟嘟和琳琳也準備好了圍兜和工具.

大家都說要給小孩多動手,才能讓他的大肌肉小肌肉協調的運作,媽媽在反斗城逛了很多趟,實在是買不下那五顏六色的"黏土",一來怕小孩誤食,二來又覺得它很貴. (我是一個很小氣的媽媽)所以"麵團"就成了出場的玩具.

第一次玩的時候,只會搓一些小蚯蚓和小水滴.有一陣子迷上了玩麵團,早上玩一回, 下午睡午覺起來還要玩一回,每次一兩個小時,兩個人還會一起討論作什麼好? 例如將橄好的薄片包覆在手指上,就像褓母包紮受傷的小指一樣,或是將大麵團捏成許多小薄片,裝了滿滿一碗,琳琳說那是要給媽媽吃的魚,也留了一碗要給把拔. 嘟嘟說他那一碗是"煎蛋".

最近一次,琳琳把一大塊麵團壓平,敷在膝蓋上(前陣子她的膝蓋才擦傷),用力壓了許久, 完成後要走過來找媽媽,整片麵團當然掉在地上,她還很不解地問:麵團怎麼黏不住?

麵團在我們家似乎是一個不會退流行的玩具,加上媽媽提供的全套作餅乾模子和辦家家酒用的小碗小切刀等用具,真是下雨天或冬天用來打發時間的好方法. 用不到十塊錢的代價,就可以換得一兩個小時的"寧靜",這時候媽媽就會煮一壺咖啡,忙裡偷閒地看起新買的書"漫走在熊的國度裡",偶而給一點"技術指導", 敷衍地嗯啊回答"馬麻,看我作的...!"

請不要問我那捏的黑黑的麵團怎麼吃?玩了兩三天後,當然進了垃圾筒,一包 15元的麵粉還可以分兩次玩呢!





參考閱讀 :
最廉價的玩具:麵團(實作篇)(95.9.18)
這是誰的臉?(95.12.9)
葡萄藤和葡萄(95.12.9)
麵團還可以作什麼(96.1.4)
玩麵團,進階班(96.3.7)
開始玩彩色麵團(96.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