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乍看之下,不是什麼困難的事,困難的是大人總是很忙沒有
時間,或是很累.轉眼間孩子就在"沒有什麼時間"的時間中長大了.

但是竟然有一個人可以每天講一個小時以上,而且更厲害的是一年
365天都不間斷,這樣的毅力與耐心真叫人佩服!你會說故事,我也
會說故事,但是真能像汪培珽老師這樣持續的講故事書給孩子聽,
我覺得自己真的要很努力才作得到!

以前上班時,曾為公司導入7天24 小時365天都可以提供服務的
高可靠度設計環境,現在當個全職媽媽,也是提供孩子一年365天
三餐餵食的服務外加水果和點心,但說故事,那可就是 "option"
的選項, 要媽媽心情好,有力氣或是等把拔下班後!也難怪老師
可以出書(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親子教育實踐家"真是當之無愧.

"你和孩子應該要一起下盤棋,一起騎車去兜風,而不是他拼圖,你在
旁邊看報紙;他騎車,你還是在旁邊看報紙."
摘錄自"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通常我們家是孩子們挖沙,我和把拔在旁邊看報紙外加一杯咖啡,
等一下他們開始騎車,我和把拔還是繼續看報紙,此時咖啡喝完了,
給孩子們喝瓶養樂多,還不忘鼓勵他們要多騎幾圈喔!因為巧虎說:
要多運動才會長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