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英有一本"如果我不是河馬",大意是有一隻小河馬司圖皮,原本和家人過著快樂的日子,後來無意間聽到一個小女孩對他的評論(笨拙,腿短又粗,胖身體,...)而變得悶悶不樂.

經過花仙子的幫忙,變成一隻蝴蝶(但受到大鳥的威脅),接著變成一隻小鳥(但不敢吃飯:毛茸茸的蟲子),再變成一條魚(不僅受到大魚的追逐,也過著沒有家人陪伴的日子),最後他決定還是變回小河馬,邁著粗短的小腿,快快樂樂地走回家,唱著歌,打著輕快的拍子,又是一隻高興唱歌就唱歌的小河馬了.

媽媽大概講過四,五次,但那本書就突然消失了,可能被堆在某個書堆下.有一次媽媽和嘟嘟討論起書上的內容,嘟嘟和琳琳都記得他變成蝴蝶,魚和小鳥,但是我們三個人怎麼努力都想不起"司圖皮"三個字.

過了一陣子,有一天,媽媽正在廚房忙著,嘟嘟抱了一本書,興奮地跑來,"媽媽, 你看!" 原來他找到了那本書,答案終於揭曉了 : 司圖皮是也. 於是嘟嘟那一陣子就被喚為"司圖皮".

有一次媽媽問司圖皮:想變成什麼? 蝴蝶還是魚? 沒想到司圖皮竟然說:我還是覺得當司圖皮比較好耶!

媽媽不敢奢望只念了幾本故事書就有潛移默化的效果,但至少我的小司圖皮還滿喜歡當他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