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孩子找一個屬靈同伴(108.7.8)

我不是基督徒,但這次的對話討論屬靈同伴還是使用朋友們的原始用詞。

朋友說起女兒應好朋友之邀一同作科展,期間的合作引發女兒對理科的興趣,

原本她認為女兒應會念文組,但經此一役卻主動表示理組有可能是未來選項。

 

朋友覺得孩子真是有無限可能,因著科展的訓練,在實驗操作與口語表達上都有長足的進步。這機緣很難得,而且與同儕的互相學習,開發了女兒的潛能,她也很想為兒子找尋類似的機會。

讀書會老師分享了她的作法,她是不斷地為孩子禱告,希望孩子能結識屬靈同伴。神應允了她,在孩子高中時,和好朋友雖然分屬不同學校,但相互鼓勵,大學之後好朋友先到歐洲深造,她的孩子過了幾年也前往歐洲繼續求學。我在網路上找到屬靈同伴的解釋,是指可以互相分享、支持、代禱、提升彼此對神的認識和靈命的人,也在生活上很多事都能分享、彼此扶持。 

隨著孩子年齡增長,漸漸脫離父母事事關心的照料,即將開展出更多新的生活領域,太多的安排不見得為孩子所樂見。禱告是一種祝福,祈望孩子能遇上志同道合的夥伴,互相砥礪。

每次面對我們的擔憂,讀書會老師總是能夠安撫大家。學習祝福孩子,也是我要學習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