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 管樂聯合成果發表會(108.6.1)

六月初這段期間的各社團成發會,帶給孩子們很大的展演空間,

國樂管樂合唱吉他熱舞等,家長和同學們的熱情相挺,

給表演者莫大的鼓勵。

 

確定聯演後不久,兒子預告學長問他可否支援女校,因為她們人手不足。我只提醒他要好好安排時間,這種時候,不是當媽媽的說了算。

[小高一] 管樂聯合成果發表會(108.6.1)

過了一段時日,他決定要支援友校,因此練習時間至少是表定的 1.5 倍,除了自己樂團選定的曲子,還有友校的曲目,到時候那就是整場都在台上了。因為友校有位很厲害的指揮老師,平日裡無法上到他的課,透過支援活動,可以領略到這位厲害老師的指揮風格,這應該是兒子的想望吧,孩子的決定都是有脈絡可循的,只是我們不見得會了解,所以保持親子間的良好關係是第一要務。

團練時,大部分是女校的同學來到管樂閣練習,我開玩笑地說那個社窩可要好好整理一番,免得被嫌棄髒亂啊。幾次合併練習後,兒子分析不同指揮老師的風格讚賞友團幹部作事的俐落。透過聯演,不僅是音樂的交流,還可以見賢思齊,學習更成熟的處事之道。

[小高一] 管樂聯合成果發表會(108.6.1)

現在的孩子有很多舞台可以展現,每次坐在台下欣賞演出,雖然有時孩子自己覺得不完美,但能夠與大家同台就是很棒的機緣,如一期一會所代表的意義,每一次都彌足珍貴。將所有的練習成果發揮到極致,就是最好的表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