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 另一場選組家長說明會(108.5.14)

說明會從性向測驗與興趣量表揭開序幕,老師強調測驗結果只是探索自己的工具之一,

不能作為選組的唯一指標,應再參考學業成績個人興趣父母期望與就業市場等因素,

影響未來成就表現的因素很多,包括態度和努力,所以不必因測驗結果而自我設限。

 

[小高一] 另一場選組說明會(108.5.14)

多元入學方案是第二個介紹的重點,基本上高三寒假舉行的學測範圍為高一和高二的課程內容,國文和英文則考到高三上學期的授課範圍,照老師的說法,國英兩科的考題都不在課本內,所以考到哪裡,並不重要。

[小高一] 另一場選組說明會(108.5.14)

兩場說明會聽下來的結論就是── 特殊選才+繁星+個人申請已經佔掉 75%,所以學測真的很重要。

[小高一] 另一場選組說明會(108.5.14)

不同學校的各招生管道的名額比例稍有不同,但二類的科系以指考分發的比例偏低。

校方在高二高三課程規劃及文理組課程介紹花較多時間,理化與史地的時數略有不同,最特別的是文組有兩節的專題研究,帶領專題的老師為家長們介紹這幾年的研究主題與成果,孩子們透過作專題訓練組織整合與表達的能力,產出的小論文若是拿到獎項,更能為備審資料大大加分。學校並不因為選文組的孩子少,就不重視他們,反而給予許多資源。有家長說聽完老師的介紹,直說真想讓孩子念文組

兩場說明會都提出一個共同的迷思數學不好的同學要選文組。如果以學測考試內容來說,文理組是同一份試卷,數學較弱在哪一組都很吃虧。數學好,表示有能力勝任理組的科目,但不一定要選理組。數學是大多數科系會採計的科目,例如法商學院的數學也要達到某種程度。所以老師鼓勵同學還是要多方探索自己的性向,不要以單一的科目來作決定。

先選理組,等高三再轉組可以嗎文組最重要的是培養思辨的能力,高二的專題研究是很好的訓練歷程相對於理組同學在理化科目花較多的時間,這是課程上規劃的不同。基本上每個孩子都有一次轉組的權利,因此文轉理或是理轉文都是可以被接受的,但是課程的部分就要自己補足。

說明會讓家長了解入學之多,書還是得由小孩自己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