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個夢想之9 ~ 探訪新餐廳:老張鴨肉面(108.3.30)

我和兒子走在東南街上,想吃一家沒吃過的餐館,那天中午就屬老張鴨肉面生意最好,

推開拉門走到廚房前,抬頭看著菜單,老闆奶奶看我們面生,微笑地說慢慢看好再點,

我聽到有人點餐叮嚀不要太鹹,原來還可以少鹽呢。

 

老闆爺爺負責切鴨肉和滷味,廚房裡忙碌的應是第二代,氣氛很融洽。我觀察外帶的顧客很多,大都是熟客,和老闆一家話著家常。我們點好餐之後,隔壁的食客熱心地告訴我們放置餐具的位置,我東張西望地找面紙擦筷子,他說面紙在老闆奶奶那張桌子上,還說自己住在後面的巷子裡,從小吃到大。

兒子點了一碗大湯麵,他說鴨肉好吃,所以我們又外帶了一份鴨腿。原來坐在一旁的熱心食客離開了,來了一位歐里桑,他說半麵半米粉再加個蛋,老闆笑著說只有他才有這種服務,看來也是常客。

湯麵或炒米粉都好吃,他們的鴨肉和豬耳朵或肝連肉都比較有嚼勁,琳琳帶著牙齒矯正器,吃起來比較辛苦。桔醬是一大量亮點,增添了肉類和滷味的風味。

結帳時,老闆爺爺拿著一個夾著空白紙張的檔案夾,一一寫下每一盤的價錢,大概有六七樣,他算完後問我們要不要再算一次,做生意的人總是比按計算機的靈光,我笑著說他的算術應該是比我們好的吧。

書法課時和同學提到東南街的鴨肉麵,馬上有人說位於三信的對面,看來這也是一位巷子內的隱藏食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