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便當 ~ 面試趣談(108.4.3)

輔導老師說曾有一個孩子面試時遇到一位學長教授,備審資料剛好列上路跑成績,

他的全年級排名一年比一年好。學長教授從頭到尾都在和他討論(回憶)年度路跑,

完全沒有談到專業的部分,時間就到了。我很好奇那位同學到底有沒有被錄取?

 

老師提到這個面試的例子,我也曾聽過類似的。有孩子寫著合唱團的經歷,面試老師請他當場高歌一曲,這應該可以驗證備審資料的真實性吧,哈哈。

兒子說輔導老師花了兩節課講解關於大學考試的諸多細節,還示範如何從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的網站,以學校條件學群分類找到有興趣的科系,學測、英聽篩選方式甄選總成績採計方式及佔總成績比例的說明,還不是我們這種老人家一次可以看懂的,真是佩服入學委員會,創建出如此完備的系統。

在學校舉辦的甄選入學面試技巧講座中,講師以自己小孩面試的親身經驗提醒我們,面試期間,最重要的事莫過於維持家長與孩子的穩定心緒,千萬不要因為前一場的順利或不順利影響到下一場的臨場表現。講師也曾詢問同社區的大學教授,如何設計面試的題目,有鄰居教授回答有時是開車上班途中才想好的。她的孩子面試名校時,教授不僅沒有看備審資料,態度更是隨便,讓孩子很挫折,幸好下一場的面試板回一局,得到青睞。

講師要傳達的訊息或許是盡力準備但是隨緣,套句校長最近的名言,學測考不好還有指考,指考考不好還有重考和轉學考。想要遇上學長教授,可遇而不可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