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便當 ~ 上學的趣味(108.2.22)

輔導課繼上學期的樂活大地種植活動後,這學期又有新作業,

兩人一組,各訪問一位高二和高三的學長,人物和主題自訂,

兒子說他們已想好要訪問的對象,我很好奇會迸出什麼火花,

拭目以待。


輔導老師說大家的簡報都很精彩,有學長說出了浪漫又輝煌的戀愛史,更有完全沒補習的學長,分享他個人的讀書方法和精彩的筆記,以上兩者都讓學弟們嘆為觀止,害得我也好想去參加他們的期末報告啊,看看高中生到底在想些什麼。

在孩子們小的時候,曾有人問我有沒有考慮讓小孩自學,這其實完全不在我的選項中。因著各個不同的學習階段,我也透過孩子的眼光認識不同的學校,很慶幸看到他們都樂在其中,而且和來自四面八方的同學和學長們一起學習與激盪,經驗雖相異但各有收穫。

當我聽著孩子描述學校裡發生的大小事,雖然不曾見過他的同學和老師,還是會揣想當時的光景。當某科老師說某章節自己讀,老師接著講解下一單元,同學馬上反應已經很多科要自己讀了,拜託老師還是講一下吧。現在的孩子很能表達自己的意見,要收服人心而且不讓他們上課睡著不是件容易的事。與老師討價還價,大概也算是上學的趣味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