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便當 ~ 開學大吉(108.2.15)

小孩年紀較小的時候,有朋友建議開學前幾天要先讓小孩做做收心操,

例如早點上床就寢。這麼多年來我只在上學日的前一天叮嚀早點睡覺,

一旦進入聽鐘聲按表操課的步伐中,孩子們很快就進入狀況了。

 

我真心認為小孩是喜歡上學的,規律的學習及同儕間的互動,比家裡單調的生活有趣多了。下課回家又開始實況轉播每日發生的大小事,似乎和上學期完全無縫接軌,不需為他們操心。最近聽朋友提到周圍有孩子厭倦上學,甚至就醫服藥,因此孩子們能開心上學,讓身為父母的我們覺得非常感恩。

孩子們相約在寒假中回到國中向老師們寒暄問好,我問起同學們的近況。有的孩子上了餐飲科,紮實地學習洗切食材也有機械科的同學被選為比賽培訓選手,正在加緊練習另一位則進入學校電競比賽的團隊,聽說學長們都已被簽下合約,所以同學前景看好。或許我不太有機會見到這些孩子,聽到他們的學習狀況頗覺欣慰,希望這些善良的孩子都能學到一技之長。

新的學期,新的挑戰,大家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