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讀書會之一(108.2.13)

從閱讀人同學會的臉書專頁中得知鄭老師即將開一門名為設計人生工作坊課程,

從一月中開始上了三次的課思想會化為語言,語言會化成行動,行動會變成習慣,

習慣會變成個性,而個性會決定命運。因此第一課就是要破除每個人限制性的信念,

提供改變信念的方法,幫助大家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這是一個付費課程,老師開宗明義規範權利義務的關係,為避免侵權,只分享部分筆記與課後的感想。

首先,老師請大家在群組裡寫下簡單的自我介紹,這是行動的開始。並以四人為一組,互相尋找學伴共學。在尋找學伴的過程中,老師鼓勵大家主動出擊,不要只是等著別人來找你。課程進行中,時有問答與同學互動,並同步寫下我要改變人生」、我願意行動等激勵的話語或是當場思考自己的人生信念等等,同步留言是觀看臉書直播的樂趣之一。

第一堂課的主題是信念,每一個人常會被我不會我不行我無法……限制性信念綑綁,因此有三個改變信念的方法

1。比較

(1) 和過去比想想以前的自己,你會想回到十八歲嗎

(2) 和失敗比如果你從不曾失敗,代表你沒有機會嘗試新的事物。

2。轉移

(1) 轉移未來焦點如果不做,更糟的狀況是──如果不戒菸會怎麼樣

(2) 轉變觀點角度從第三者角度看事情──他該如何可以戒菸

3。支持

(1) 個人支持信仰興趣運動或家人等

(2) 社交支持網路學習課程師徒或友誼等

回想求學工作及育兒的歷程,雖然很努力但免不了有挫折,身邊的親人與朋友給我無盡的支持後來更是透過參加讀書會等團體,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因著彼此的理解互相幫助,在沮喪憂鬱時的陪伴更是不可少,因此這三種改變信念的方法中,我覺得支持對我最有幫助。

試著拋開那些我不會我不行我太老限制性信念,把成長型信念當成座右銘,是改變的第一步。

我無法改變,但我可以嘗試。

我無法離開,但我可以轉念。

我不會,所以我可以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