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吃尾牙(108.1.16)

放寒暑假是主婦的農忙期,趁著結業式前趕快聚餐,準備迎接寒假和年假。

平日鄰居們雖然會團購美食或是在社區內巧遇,但各自有事業在忙著,

還是得有好時間好地點與好心情,才能暢所欲言。

 

鄰居們的小孩都已外出念大學,最需要被討論的議題是買摩托車這件事。一位孩子剛上大一的後輩媽媽向前輩媽媽諮詢,得到的回答是:「如果要把妹,那可以考慮買。」這當然是玩笑話,每年大專生騎摩托車出意外的新聞時有所聞,買與不買真的是要和兒子們好好溝通。

自我成長是另一個課題,已知有些朋友在空巢期開始重回學校學習,除了社區大學的課程,大學裡也有推廣教育中心,只要註冊就可以隨班附讀。鄰居說期末考把她搞得神經緊張,大家笑說何苦來哉,也有人學日文或法文,已經頗有心得。目前我還是繼續寫書法,參加一兩個讀書會,等小孩念大學時再說吧。

都說媳婦們最不喜過年這個大節日,我提到一篇網路文章,題目是「我們農曆年需要在『你』家裡待幾天?」而打開了話匣子。一位鄰居說起她去年過年的境遇,另一位說真是宛如八點檔,我說鄰居的反應不夠好,她反問我該怎麼演比較好哈哈,我不是編劇,一時也想不出來。倒是很感謝訂位的鄰居預約了小包廂,讓每個人可以暢所欲言,拍桌子或大聲喧嘩都不怕旁邊有人白眼。有一說是男生們聚在一起的共同話題是當兵,媽媽們的過年劇更精彩,而且每年都有新劇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