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 學弟的宿命(108.1.5)

讀書會的結業式後,同學們相約喝咖啡,席間聊到最近與女校的聯合舞會。

同學說兒子是志工,一早到女校報到,與學長們一起張羅場地的布置事項。

另一位同學笑著說那應該有機會認識女生吧。

 

但事實根本是事與願違,因為小高一專包跑腿的工作,例如到門口接應廠商搬運餐食,舞會進場時手拉手當人牆,接洽事項則全由學長包了,同學接著開玩笑地說哪有什麼和女生說話的機會,讓大家哈哈大笑。

另一位朋友和我分享高一的兒子在跨校聯誼的活動中,和同學負責煎鍋貼供餐,從早上忙到中午,一共煎了七百個鍋貼。我說兒子在社團的年底團聚中,也是一早八點就到竹蓮寺集合,和學長一起採買食材啊,看來高一的學弟都是刻苦耐勞的。

有同學覺得孩子在社團耗費太多時間,希望孩子高二時可以換個比較輕鬆的,但是聽說高二學長都是社團的主力幹部,恐怕媽媽們的期望很難實現。

其實社團的歷練是很珍貴的,朋友提到兒子說鍋貼的生意太好,購買者大排長龍,他們只忙著發號碼牌,卻沒有登記A餐(10顆)或B餐(15顆),可能錢收錯了也說不定,幸好最後結算還賺了兩千多元,但全部拿去補貼活動費了。下次再做生意就有經驗了,但孩子說短時間不要再提到鍋貼二字,會讓人想吐。連續煎幾百顆,也真是辛苦了。

高一的學弟在學長的帶領下熟悉社務,雖然勞務的工作不少,累積的是生活的能力。等到自己當學長時,就能帶著新生辦活動,這大概就是傳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