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便當 ~ 讀書會結業式(108.1.4)

隨著學期即將結束,家長讀書會也跟著進入尾聲,

最後一次上課通常是發表感言及歡樂的餐敘活動,

學校很貼心地邀請孩子們一起來共進午餐。

 

回想第一次來到讀書會的場地,其實有點震撼。高二組和高三組的人數眾多且交談氣氛熱絡,第四排是畢業家長組,也坐無虛席。反觀高一組,只有十幾位,而且初來乍到,安靜地等待上課。校長致詞時對高一組說別擔心,經過一段時日的熟悉,也會像學姊們一樣歡樂。久聞讀書會的盛名,從讀書會的參加人數雖不能窺得全貌,但能讓大家願意撥出時間前來,必有其獨到之處。

學校輔導室完全主導整個讀書會的進行,雖然只有七次的課程時間,電影欣賞共讀書的討論及與作者有約的專題演講等,節奏明快且每一場都很精采。同學也透過一次次的討論及課後的聚餐越來越熟悉,互相分享的經驗對家有高一生的不適應感很有幫助,更可以透過與輔導老師的討論,更了解學校的運作。

前一兩天班長才告知要發表心得,同學被趕鴨子上架簡短發言。高二組準備了投影片,讓同學輪流闡述自己的感想。高三組更是拍成一段短片播放,還玩了小遊戲,令人嘆為觀止。班長會後詢問有沒有人會做投影片,看來下學期也要跟上這個傳統吧。

這學期的讀書會已告一段落,這一切的收穫都要感謝兒子,因為他的機緣讓我得以跟著到新的環境中學習。領到兩張獎狀 ── 結業證書和全勤獎,下學期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