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 你哪位?(107.12.29)

兒子的社團除了嚇學弟的傳統外,年底還有學長姐回娘家的聚會。

每個樂器分部各自聯絡學長,先寄出明信片後再親自打電話邀請,

這些工作都由小高一來負責。

 

每個人分配的名單大約有四十位,有些學長剛好住在附近,有一位是國中時的老師,也有大學剛畢業幾年的年輕人。兒子打電話聯繫時,因為曾就讀同一所小學與國中,還能與他們話家常,學長的家人們很和善,還說起去年團聚的趣事。

聯繫的事情進行一段時間後,大學長對社長發出抱怨,有學弟打電話時直呼其名:「 XXX 在嗎我是 X 中的。」學長說好歹也加個先生兩字,直接的說話方式讓人覺得很沒有禮貌,雖然大約知道是通知聚會的事,但觀感還是很差,真想回他你哪位?』

兒子給我觀看手機裡大學長與社長的對話紀錄時,真是讓我哈哈大笑。但其實這是給為人父母的我們一個很大的提醒,孩子的重心不是只有讀書而已,生活裡的每一個面向都是需要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