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便當 ~ 交換禮物季(107.12.28)

每到年底就有一堆活動,例如送鞋盒到偏鄉或交換禮物,

兩個孩子莫不慎重地採買包裝,外加寫上祝福的卡片,

誠心誠意的準備禮物。

 

兒子與我分享社團跨校聯誼交換而來的禮物,女孩仔細地包裝並給有緣人寫上祝福的話語,以方格筆記本期許對方上課好好做筆記,成績進步。禮物不是很貴重,但心意到了。

琳琳的班上也決定玩交換禮物,她帶回來的是一個看似家裡閒置的物品,我們決定下次鄰居的教會舉辦義賣時直接捐出去,眼不見為淨。她說玩了這麼多次,本來就不對禮物抱著任何希望,因為班上有些人根本就不想玩,看來這位同學即是其中之一。看著她抱著同學交換的可愛布偶拍照,只能說她運氣不是很好。

我覺得即便很不想玩,面對全班的決議,還是得勉為其難的配合,至少做到基本該做的,而不是隨意拿個東西來塘塞了事。朋友曾多次與我討論起兒子念研究時,面對指導教授合理的與不合裡的要求,合理的做得心甘情願,不合理的也得做,沒有選擇。有時生活就是無法盡如人意,所以我們有機會也可以和孩子談談如何處理那些不太想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