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便當 ~ 高中生擔重任(107.12.14)

在五部合一的學校裡,年齡層分布從幼稚園到高三,只有運動會是全校性的活動,

其他都是各自運作,但中學部涵蓋國中和高中部,社團幹部大部分由高中生擔綱。

讓孩子們在獨立的前期做了最好的練習。

 

因為每個年級的班級數不多,有些社團採國高中聯合參加。通常都是由高二學長姐擔任社長,其他幹部由高一接手,國二則負責日常聯繫等事宜。琳琳這次負責譜務,因為她不喜歡管錢,總務確實是一份繁複的工作,但譜務也不輕鬆,常要與影印店打交道,也有時間的壓力。有時因影印的複雜度較高,還要看店家的臉色,不過這過程中也讓她體會到人情冷暖,某影印店老闆就很耐煩,願意滿足小眾的需求,成為孩子心中的優良店家。

舉凡運動會或迎賓禮儀式等非比賽場合,都是由學生指揮上場,這些高二的同學表現得中規中矩,我想高一的孩子們跟著學長姐的腳步,將來也會把團務處理得有模有樣。兒子的樂團也是全由高二學長打理,指揮老師只有練習時間才來到學校,庶務性的工作學長全包了,雜務就交給這些高一的學弟,例如舉辦集結畢業校友的年底聚會,兒子就分配到寄明信片和打電話聯絡。

記得開學時的班親會,導師建議讓孩子們多多參加社團,將來可以美化大學甄試的資料。我從旁觀察孩子們在樂團裡的歷練,這些學習才是真正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