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便當 ~ 做一個知識分享者(107.12.7)

學校讀書會的與作者有約邀請李佳燕醫師來演講,

先徵得輔導室老師的同意後,邀請朋友們一起來參加,

活動結束後還一起用餐,分享各自的心得。

 

帶孩子到這世界的初衷 是讀書會的共讀書之一,當我向朋友們提起演講的訊息,大家都很有興趣。李醫師以她的臨床經驗寫出了這本書,細膩地觀察到個案背後的故事,她說有問題的孩子通常都是父母造成的,真正有問題的孩子不超過 5%。而她與兒子的互動過程雖然讓她流了最多的眼淚,更讓我們看見仁心中那最柔軟的部分。

朋友們一一說出她們被李醫師打動的地方,其中一位重新省思對孩子的“期待”,就如李醫師所言,我們第一眼見到小嬰兒時,只祈望他健康快樂,但隨著年歲漸長,在社會的氛圍與大人的期許中,卻日漸深陷在害怕孩子跟不上或是沒有競爭力的泥淖中,另一位則透過演講審視自己的觀念和做法。大家都覺得能參與這次的學習,不僅很有幸福感,相互間的鼓勵更能讓我們一起攜手成長。

以前讀書會的老師看到群組裡的踴躍發言,稱讚我們是很棒的知識分享者。李醫師對孩子的關懷和愛而成為一位仁慈的知識分享者,朋友們感謝我提供訊息,其實我只是借花獻佛。雖然現在網路資訊發達,但透過演講和討論而來的真實互動更能打動人心,人人都可以互相做為知識分享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