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 菜園小趣聞(107.12.6)

今天晚餐聽到兒子的一則實況報導,把我和琳琳都逗笑了。

話說小高一的輔導課有一特別任務,要種出一畦翠綠青菜,

期末時才打分數。

 

十一月底已接近評分的時間店,最近到 "樂活大地" 發現有人鬆土時,不小心一屁股坐到別班的小菜圃,把人家的植物都壓扁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和琳琳都笑到停不下來。我說那裏又沒有監視器,肯定是抓不到肇事者的啦 很慘耶 

學姊在臉書讀到訊息,要我問兒子他會怎麼處理。其實受創的那一畦不是兒子班上的,他們先前種了小番茄,我還拍到一片綠油油的小苗,因為沒人澆水,現在又回復荒地一片,幼苗都哭了。這幾天他們才準備重新撒種子,還問我哪種菜三個星期就能長好,趕上打分數的時間。

後來學姊又說她的重點是那些學生都是國中階段成績好的優秀學生,老師應該鼓勵闖禍的同學自首,品德教育比成績還重要。

我想兒子大概也不知道後續是怎麼處理的,有機會再問問他。但我覺得高中生常用一種輕鬆搞笑的方式在過日子,或許他們也不覺得禍有闖得很大,如果還留有其他沒倒的,向老師申訴應該還是可以打分數吧以上純粹是我個人看法。不過倒是可以問若是他們不小心踩到別班的菜,他會怎麼做。

有另一位媽媽朋友建議買菜苗回來補種,其實兒子有想到這個方法,我說萬一移植後水土不服,那可就露餡了,而且這也是欺騙老師啊不過若是從 "商業" 的角度來看,這也是解決問題的一種方法 ──   只要有成果可以給老師打分數就好。沒想到種個菜,媽媽們的內心戲還真多~

[小高一] 菜園小趣聞(107.12.6)

兒子還說起小番茄的事,有一班種的番茄已經結出累累的果實,他好像說萬一被偷採了怎麼辦之類的話,我說那我可以提供照片喔 ! 因為菜園就在讀書會教室旁,如果有時間我都會順便到菜園逛一下,還拍下可愛的小番茄哩 因為常有糾紛發生,例如把菜蟲抓到隔壁班的菜葉上,所以學校特別在菜園裝了監視器,這些調皮搗蛋的同學就無所遁形了。

[小高一] 菜園小趣聞(107.12.6)

我有點納悶,老師打分數的時間在學期末,但九月份就請同學開始播種,到十二月底,其實小白菜可能可以收成一兩回。十月底拍到這照片,當中的某一區看起來剛收成,又要再撒一次種子,這也是課程設計的其中一環嗎像兒子他們準備打分數前抱佛腳的,可要祈求風調雨順,才能長出好莊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