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便當 ~ 為自己留些時間(107.11.30)

這學期介紹兩位朋友參加讀書會,每兩周閱讀一本青少年小說並討論。

其中一位很努力讀書跟上大家的腳步,其實我也常是趕工讀小說,

另一位只來了一兩次就缺席了。

 

我們大概有點心靈相通,最近我想著要和朋友連絡,她卻先送來訊息,這學期增加志工的工作天數又加入另一個讀書會,時間很緊,決定放棄我們的小說讀書會,因此她對我覺得很抱歉。我們的讀書會必須先讀書,可能也有一種無形的壓力,尤其是這次的共讀書說不完的故事,厚厚的將近五百頁,真可說是讀不完的故事,但是經過唐光華老師的帶領討論,真是收穫滿滿。

朋友說原本志工服務只排一天,但這學期人手不夠,於是多認領一天的工作。其實每個人對事情的排序自有輕重緩急之分,因此我對她說不需要說抱歉,倒是下學期安排活動時,要記得留點時間給自己。

每個新學期的開始,我也會配合孩子重新排定活動。回想小孩國三那一年似乎是比較清閒的一年,學校的晚自習把孩子們都圈在教室裡今年卻覺得忙碌許多,孩子們回家吃晚餐,另外也要準備隔日的便當。遇上補習日有時更需要接送,不僅耗時且油錢也增加不少。還要留時間寫書法作業,閱讀讀書會的共讀書和運動。所以當兒子國中的老師問我是否可以再回圖書室當義工,我還是只能婉絕。給自己留些餘裕,萬一有突發狀況才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