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便當 ~ 最重要的教養(107.11.23)

讀書會有位同學愧疚地說因接送的考量,讓弟弟就讀位於哥哥高中附近的國中,

但沒想到該國中校風嚴謹,且學生數多導致活動空間不足,對好動的弟弟而言,

適應上頗有困難。

 

原本哥哥就讀的國中是有名的開放校風,只是放學的交通繁忙時間,若是要奔波兩地非常耗時,所以同學把孩子的戶籍遷到哥哥高中附近。她問大家自己是否作錯了決定。

老師先把問題拋給大家,但其實我們也沒有答案。於是老師鼓勵同學從正向的角度思考,弟弟在國中時期有這樣一段被嚴格規範的經驗,對未來或許也是一件好事,會增強弟弟對環境的適應力。而且當媽媽的,只能衡量當時狀況作出最好的選擇。否則媽媽不開心,全家氣氛也不會好。

當時我沒有發言,從兩個小孩分讀不同國中的經驗,我認為求學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老師,總是祈求孩子們能遇上欣賞他們的老師。但是國中三年不可能完全順遂,我的態度是遇到問題就正面解決它,心裡老是想著要是讀某個學校就好了,這類的想法根本無濟於事。因此我很想跟同學說,與其一直懷抱著歉疚感,倒不如和孩子一起來想想辦法,如何開心地度過國中三年,這時候媽媽的選擇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