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便當 ~ 學姊的撫慰(107.11.2)

到兒子學校聽演講時,遇到兩位學姊,這樣稱呼是因為她們的孩子已經上了高二。

說也奇怪,感覺就是和她們很投緣,一路從輔導室走到校門口吱吱喳喳說個不停,

其實大部分是我在聽學姊們的經驗談。

 

短短幾百公尺的路也很有戲,因為剛好是下課時間,很巧地遇上了其中一位的孩子。她們說參加學校讀書會守則的第一條就是『在校園裡遇到兒子,要假裝不認識。』所以還真的是兒子的同學先喊她,學姊開玩笑地說最好不要和兒子打招呼,不然他們會不知道該怎麼辦?哈哈哈,我是怕被禁足,以後不准參加讀書會 !!

我請教學姊們,小高一上課的秩序普遍都不太好,讓我們這一掛朋友很憂心。學姊說剛從會考的牢籠掙脫的孩子,免不了想要好好放鬆一番,也不需要大驚小怪。另一位學姊很能同理我的感受,她說當時那種混亂的景況讓她甚至想把兒子轉到私立學校,但兒子不同意,只好作罷。

可升上高二後,一切都改變了。

孩子們開始有了定性,導師們對家長和同學的要求變多了,甚至在班級群組裡期待家長們能與她同心,畢竟大家的目標還是大學的考試。甚至導師每天午休時間都會出現在班上,強迫同學一定要趴下睡午覺,完全是  媽媽型 的導師。

原來這是學校巧妙的安排,高一導師男老師的比例可能比較高,他們比較自由化,讓孩子好好地放鬆一陣。等到高二,輪到 媽媽型 導師上場,因為又要準備上緊發條了。

聽了學姊們的經驗談,讓我放心不少。她們說如果這些話語可以撫慰我,接下來我的任務就是去撫慰朋友們不安的心,上高二之後,一切都會好轉的,而且她們也對學校很有信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