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回客率的經營策略(107.10.22)

星期日送孩子到樂團練習,順道和朋友約了一起走靜心湖。

湖畔有很多人拿著手機抓寶,我們避開人群在宿舍區健走,

走累了,一時興起介紹朋友到也果蔬食逛逛。

 

一進門,朋友看到飽滿的芭蕉非常心動,老闆娘請我們品嘗,這是她從橫山的山上扛下來的,芭蕉真是有滋味。老闆娘與我們分享她如何尋找在地小農與農產品的理念,當然得實地參訪,有些產品雖然沒有經過有機認證,但她會訪談種植的農法並觀察農友的人品再決定採買與否。好的食物是可以吃得出來的,她說從利他的立場來做生意才能心安。我和朋友邊吃邊看邊買,除了芭蕉,還買了日曬麵線 龍眼乾 大嬸婆的家手工窯烤麵包 白米和雞蛋,真是滿載而歸。

其實我要推薦給朋友的是也果蔬食的餐點,是兼顧五行顏色的無肉料理,清淡卻可口。原在清大的水木餐廳也有駐點,但今年合約到期而中止營業。會來到這裡用餐是讀書會同學的推薦,因為我總是接著要上書法課,簡餐的型式快速吃完方便趕往下一個上課地點。

老闆娘提起她不刻意作網路行銷,若是有人因點評慕名而來,因蔬食的緣故可能會覺得失望。目前的客源大都是口耳相傳,被帶來用餐的朋友回客率都很高。例如因讀書會同學的聚餐來到也果,我認為朋友應該也會喜歡也果這類的餐點才會帶著她走進來,等於已經過某種篩選,雖然周末午後尚未供餐,我相信朋友會再找機會來嘗試。

我們在那兒停留好一段時間,老闆娘招待我們喝香氣獨特的龍眼花茶,暢談經營與小農訪視的心得。朋友說老闆娘給她一種踏實的好感,不追求一時的高成長,透過熟客的介紹反而有穩定客源,真是一種穩紮穩打的經營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