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便當 ~ 男校女校大不同(107.10.5)

上週末班親會時,在大禮堂向服務同學詢問洗手間位於何處

有位同學直接搖頭表示不知,另一位熱心同學試著帶我去尋找,

後來在校園內看到  性別友善廁所 的標誌,真是有意思。

 

我倒是第一次看到 性別友善廁所 的名稱,還特地上網查詢一番 ---- 在一定程度上能夠解決男女廁所空間配置與如廁時間差異的問題,使整體使用更有彈性與效率。例如我們常見女廁大排長龍,但男廁卻空空蕩蕩的情形,透過性別友善廁所的規劃可以解決此現象。不過我想在兒子的學校,男女生人數的比例懸殊,此類的設計應是方便女老師及音樂班的女同學吧。

兒子說某科老師在校任教三十幾年,辦理退休後回來兼課。老師說三十幾年來看了許多男孩,長得俊美的很帥的,各種類型的都見識過了。今年暑假有幸到女校兼課,才發現原來全班都是女生,看起來是如此地賞心悅目(這四個字應該放大一點),雖然一直想轉到女校任教都無法如願,這個暑假也算一償宿願了。琳琳的代課老師則是從兒子的學校去的,第一堂課開宗明義就說因為一直帶男生班,若是言語上有所冒犯,還請女生們多多包涵,而且他和班上的男同學似乎特別麻吉呢。看來教男校或女校還是有差異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