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邁步篇 4 ~ 臨爨寶子碑(107.9.27)

據說很少書法老師會讓學生臨爨寶子,大家都覺得字不好看,

但仔細研究後,同學們也慢慢體會字裡行間的拙趣有其特色,

我覺得寫起來另有一番趣味,一點都不醜啊 !

 

有位同學 A 在上完書法課的當天晚上,即在群組裡貼出寫好的作業,唉 ! 這樣快速會讓人壓力很大耶。隔天另一位同學 B 寫了一首詩表達她臨帖的心境,老師隨即回覆。同學 C 也詩興大起,加入作詩的行列,大家實在太有才了。

學生B ~ 秋風秋雨天送涼,寳子寫來卻斷腸,滿紙醜字一行行,哭笑不得想投降。

老師 ~ 斜風細雨天初涼,教授寶子熱心腸;滿堂拙趣洗君眼,埋首勤書莫言降。

學生C ~ 墨筆運行在紙上,寫出天書一行行,無意於佳乃為佳,為有良師伴同窗。

老師 ~ 吉時良辰日日有,學子勤習在案頭;無論資質佳與否,啟齒頌讚自加油。

按照老師的規劃,即將從隸書進入楷書,上學期寫的各種字帖字形各異,曹全碑和乙瑛碑差異最大,起先還真寫不來曹全碑,但是學書法就是要打破自己的執著,寫什麼像什麼,盡量臨出其意。否則不管寫什麼字,都成了自我意志的延伸,就失去學習的意義了。繼續跟著老師學習!

書法練習 ~ 自運宋詞一首(107.5.29)

曹全碑。

書法練習 ~ 再臨漢乙瑛碑(107.5.12)

乙瑛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爨寶子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