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 開學十日記(107.9.10)

經過一個多禮拜,所有的課程都已經上過一輪,孩子穩定進入上學的步調。

早上六點半出門搭交通車時,公車招呼站附近都是國中同學們,好不熱鬧,

雖然大家各自前往不同的學校,感覺還是很熱絡。       

 

現在的孩子和我們這一輩最大的不同就是網路的普及,不管到天涯海角,還是依存在社群中,隨時可以交換訊息。幾日下來,兒子覺得朋友還是老的好,以前的班級相處融洽,偶爾有人鬧鬧小脾氣,但總體來說,國中三年過得很開心。上了高中,他發現一個極大的不同,有些同學很能表現自己,不管是解數學題目或是發表自己的看法,總有人非常踴躍發言。這對內斂的孩子來說,可能有點不太習慣。當兒子與國中同學分享時,他們不約而同地贊同兒子的說法,班上就是有人非常積極的表現。記得新生報到當日,台上的老師說了:各位在校都是校排前十,但來到這裡,校排前十只能有十位。因為同學的組成和國中時期大不相同,可說是人才濟濟,大家的比較心就出來了。我告訴兒子,或許這也是將來社會上的一種樣貌,求表現並不是壞事,有時候可以適度地展現自己的能力,但不需要為求表現而表現,做得過度了。

大家都說高中生活會是多采多姿的,也果然是如此。開學的第三天就約上女校聯誼,有學長打趣地說高中三年很長的,不必急於一時。不過上周末已經參加了第一次的聯誼,兒子還在活動中已有間諜(國中同學)傳照片給琳琳,這真是有雙胞胎妹妹的壞處啊。其實兒子大方地把全體大合照傳給我們看,琳琳問我有沒有滿意的?這也扯得太遠了吧!

琳琳沒有適應上的問題,倒是這學期擔任社團的幹部,要花點時間處理雜務。上星期的課後都留校練習跳舞,為這周的迎新晚會做準備。除了上課之外,兩個孩子有著不同的活動,只能說各自好自為之了!我則是繼續讀書做便當和寫書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