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菇之旅(107.9.2)

開學前兩周,我已約了兩位朋友準備在開學日相聚,理論上應該要放鞭炮的,

孩子們上學去,我們也互相祝賀終於脫離暑假的苦海,重回白晝安靜的日子,

是該好好吃一頓大餐之類的,以茲慶祝。

 

菇菇之旅(107.9.2)

暑假裡我們的三個孩子曾相約看電影,現在她們雖然分別就讀於不同的學校,各忙各的,我想情誼應該不會改變,就像媽媽們的友情一樣。我們在清大校園裡健走,交換各種心得。有廚藝 、 旅遊心得、過來人的經驗談或生活難解的習題,彼此為對方打氣。

她們是我離開職場後認識的新朋友,其實當主婦已經十幾年,孩子上學後有機會與其他同學的媽媽互動,從中尋找與自己頻道相近的朋友,釋出善意並主動與她們交往。我很鼓勵全職媽媽積極拓展自己的生活圈,學校的志工團體或各類型的讀書會,都有機會認識新朋友。網路上氾濫的育兒知識和訊息比不上真實世界朋友的忠告,同樣一所幼稚園或小學與接近的社經背景,讓朋友的建議變得很實用。我常覺得網路文章所說的狀況不是我孩子的樣貌,身邊的朋友更能看清我們育兒的盲點。

一路上我們發現好多大香菇,朋友慷慨用她可愛的手當比例尺讓我拍照,將來孩子們出門上大學,媽媽朋友們就是我們最好的友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