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 開學日(107.8.30)

還記得孩子們小一上學第一天,走過勤學門和聰明門,還有禮物可拿。

我看大學裡的新生入學,應該也是迎新歡樂舞會 、 露營之類的活動,

可國、 高中生卻是以暑假作業考試揭開序幕  ~

 

三年前,琳琳國一開學前一天,我們正歡樂地在羅東遊玩,中午時收到未來導師的好心提醒,開學第一天就要考唐詩一百首和大家說英語的內容,琳琳頓時像洩了氣的皮球,無心戀棧,只想趕快回家。其實暑假中已經花了很多功夫準備,但對於考試仍有擔憂,總是牽掛。我的讀書會老師對此很不以為然,但這似乎是國、 高中生的宿命,永遠有考試在前面等著。

先不管考試了,開學的第一天就起個大早,準備搭交通車上學。六點多就和兒子一起到約定的公車站,他的國中同學也來了,還有一些不認識的學長。結果他說開這個路線的司機竟然也是第一天當班,比他們更搞不清楚狀況,到了馬偕附近看到很多學生在候車,還好心地停靠詢問有沒有人要上車,車上的學長直接告訴司機大哥,這不是我們的停靠站 !因為過了光武國中那一站,交通車就直達學校了。

第一天正式上課,老師們除了認識同學,也講解 『遊戲規則』。有位老師說三次段考成績佔   70%,如果三次月考都能考一百分,那上課可以不用聽,小考也可以隨便考,只不過在他教學的二十幾年間,段考拿一百分的人寥寥可數。我給兒子的建議是上課最好還是認真聽,小考還是認真考才是王道。

手機的使用也比國中時寬鬆許多,基本上老師不太管。學校的規定是行動裝置於上課、全校月會或學校重要集會場合,務必將行動裝置關機或調整成震動,並嚴禁使用。上課前同學可自主將手機放置教室前方行動裝置收納袋,課程結束後自行取回使用,學校不負手機保管責任。』兒子說學校為每班特製了『行動裝置收納袋』,可按每個人的學號放置,不過沒有人想把手機放在裡面!!!

還有很多新鮮事,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