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 薪火相傳(107.8.20)

琳琳在新生訓練前參加為期三天的薪傳營,此活動已舉辦十幾屆,

是高三畢業生歡迎小高一的迎新活動,可以說是學校的傳統之一,

大部分的新生都會參與。

 

三天的活動以營隊的方式進行,讓新生們能夠跨班互相認識,也讓非直升的同學有機會熟悉校園,學長姐們傾囊相授高中三年的走跳經驗。精心策畫的遊戲及課程包含大地遊戲 、 物理與化學的實驗課程和小學堂機智問答等,從課業 、 社團 、 競試和校外比賽各個面向讓學弟妹們了解未來三年生活的可能樣貌。

不管是參與規劃的成員到活動的設計、進行,都讓我感受到這些大孩子的用心,他們可是辛苦籌辦了兩個半月。七月份還開始在粉專中不定期分享訊息,炒熱氣氛,例如「定向越野」活動:

這是每年會舉辦的體育競賽,地點分別在清大、交大及十八尖山輪流舉行,參加的對象則是高一和高二的學生。在比賽之前,要找同年級、同性別的同學搭檔,兩人一組參加比賽,比賽的內容則是要盡可能在最短時間內,找到地圖上規定的點。不過要在廣大的範圍之內找,實在是很需要體力和耐心,再加上找地圖的能力,所以大家進來之後一定要好好上體育課,說不定就能在定向越野,拿下金閃閃的金牌喔

這個活動是高三畢業生與高一新生的專屬,象徵薪火相傳,且創意十足,更多的是蘊含其中的心意與向心力,也讓我看到這些學長姐未來的無限可能,小高一見識到的合作與熱情,將會是他們將來學習的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