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 新生訓練的好幫手(107.8.16)

今天開始是國中為期兩天的新生訓練,兒子應老師之邀,回學校裡幫忙。

大部分同學都在打工,還有剛好參加高中新生訓練的,能回去的人不多,

兒子問我的意見,我說老師需要你們,當然要全力以赴。

 

話說有將軍沒有兵也很難成事,中午我特地到校門口拍榜單時,剛好看到某位老師帶著四、五位同學拿著路隊的標示板,準備站到定位,大概是要模擬放學的路線吧!

我問兒子都做了那些事?他們支援『跑站』── 新生輪流到學務處、教務處等各處室了解老師們負責的業務,每一站都要有人幫忙維持秩序。新訓的這兩天內要幫每個同學拍好照片以製作學生證,兒子負責這項業務,他得利用空檔到每一班拍照,可能是早自修或導師時間。我想他是很受老師們的器重,才會被委任這份工作。另外還幫老師『搬家』,學校的慣例是各年級的導師因著教室位置的不同而有相對應的位置,所以導師們每年都得換辦公室。早上兒子出門前說要回家吃飯,我回頭跟老爺說:「或許老師會一起訂便當吧!」果然被我料中,老師們也是很貼心的。

對於這群暑假中晚上掛網、早上睡到自然醒的孩子們,又要回到七點半到校的時間表,他們也樂意,還會互相打電話叫同學起床。照兒子的說法,老師們待他們不錯,所以大家都很開心地回校幫忙。或許以前有同學也曾和老師有過爭執與不愉快,但我想他們理解老師的苦心,國中的生活還是快樂而值得懷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