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 開學前的準備工作(107.8.14)

新學校新氣象,下周開始的新生訓練要著體育服或原國中的制服,

兒子已經把全部的校服捐給國中,所以採買新校服成了本周重點,

帶上學號到市區去採購。

 

新生報到當天在校門口除了拿到一大疊補習班的資料,還有校服的供應商傳單,我研究後發現每家各類衣服價錢各異,但總不能『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 專挑便宜的買,只好到中華路找一店家選購。即將升高三的學長媽媽說現在教育部規定高中生不用穿制服,意思是不會因為沒有穿制服而被記過,但是教官可以囉嗦你!她建議卡其服只買一套集會時穿,倒是體育服要多買兩套,這兩年雖不用像以前一樣規定進出校門穿卡其制服,但著體育服是默契,冬天還有各色帽 T 可選購,因此最昂貴的那件制服毛裡外套就直接跳過,不用買。

[小高一] 開學前的準備工作(107.8.14)

配一副新眼鏡好看得清楚一點,驗光時突然想起當時不到兩歲的兒子已經陪媽媽來這裡配過眼鏡,現在換他們自己上場了。

開學前還要添購兩個新的便當盒,聽說每間教室裡都有蒸飯箱,學長們的經驗大都是第三節下課就開始吃午餐,他們的理由是有時中午需要跑社團,我看應該是太早吃早餐,肚子也餓了吧!

回顧陳邁老師在孩子們即將上國中前的祝福 ── 一切都是新的開始,值得好好努力與期待。

高一的挑戰應該比國一時大得多,確實值得好好努力與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