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 新的開始(107.8.1)

雖然還是在暑假中,如果以學年來算,這應是一個新學期的開始。

以我來看暑假已經過了三分之二,因為八月下旬即開始新生訓練,

接著就要開學了。

 

不知道別人家的準高中生都在做些什麼?應該是越接近開學越忙吧,忙著趕寫暑假作業!

七月底,各家的補習班開課了,兒子和同學一起搭公車或是火車去上課,我若是心情好,就會載他們一程,省去等公車的時間。

補習班打著『先修』的名義,也看準了孩子們漫漫假期無所事事,每周上一兩次課反而可以提振精神,免得整天在家頹廢、與3C產品為伍。(這是兒子給我的說法)

都還沒開始上學,就先到補習班報到、上課,這太不合邏輯了,或許學校裡的老師教得很好呢!但是至少有一半以上的孩子都上了補習班,很難令人理解。

兒子說熱衷學習,難道是錯的嗎?

沒有錯,但至少應該給學校老師一個機會吧。等開學若覺得不足再報名也不遲,但,補習班有不同的說辭,早點報名可減價或劃個好位子 ……

家裡剛好有兩派:補習派與自學派。早早訂購了線上教學系統,我看個個也是名師教學啊。

無論如何,在這個新的開始,就讓他們各自用自己的方法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