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行之二(107.7.27)

冬山河畔真是騎自行車者的天堂,路面平緩且維護得很好。

有些民宿臨河而建,清晨即可跨上自行車飽覽冬山河風光,

我們則從傳藝中心一路騎到冬山車站。

 

宜蘭行之二(107.7.27)

兒子說某同學提到暑假裡的阿里山看日出的家族旅行為『老人行程』,其實大部分的家庭出遊不外乎走馬看花、吃吃喝喝,重點是聯絡感情。為避免被稱為『老人行程』,騎自行車成為此行的重點。

冬山河自行車道非常優,坡度起伏不大,只是要小心不要掉到河裡去!相較於平日來回南寮的四十公里,合併新竹特有的上下坡路程,來回冬山火車站不到二十公里的路程,孩子們騎來輕鬆愉快,似乎才剛熱身。我們兩個『老人家』很難跟上孩子們的速度,而且我一直擔心騎得越遠,等一下回程會騎得更辛苦。下次還是幫他們找到合適的車友,像荒野親子團的夥伴們可以日行一百公里的,讓他們騎個過癮。

宜蘭行之二(107.7.27)

這次出門是前一天才訂的旅館,因為各家訂房系統都顯示訂房率約只有50%,有的是住的地方。選上傳藝老爺行旅除了住宿條件佳,可順遊傳藝中心及 DIY也是其賣點。DIY 活動對孩子們來說難度不高,他們還是挑了幾樣做出成品帶回家做紀念。

宜蘭行之二(107.7.27)

傳藝中心裡的各項民俗表演及展覽很值得一看,中午用餐後才離開北返。途中順道拜訪金車伯朗咖啡頭城城堡,此處風景雖美,但人潮洶湧,咖啡普通,來過就好。

兒子說傳藝中心適合老人和小孩,例如外婆。因為園區平坦走起來不費力,可看的東西也多。另外從『透早食堂』用餐的觀察,一同旅行的大都是幼兒或是孩童及爺爺奶奶,還真不見有青少年同遊的。所以要感謝這兩位青少年,願意一起出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