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食譜(107.7.29)

每學期到學期末,除了暫時解脫作便當的壓力,也有江郎才盡之感。

雖然上過多堂Bubu老師的課,最後還是會融合回歸到自己的模式,

趁著暑假,借了幾本熱門的烹飪書來讀一讀。

 

稱之為『熱門』是因為排隊預約者總有五位以上,我也是等待許久才得以一睹其『廬山真面目』。

放假日總是過得鬆散,喝咖啡看食譜,心靈得到滿足,視覺也得到撫慰。

其實大部分的菜都是會作的,對新手主婦來說幫助應該更大,我只是從中複習或擷取靈感。

學期中都是依照吃飯的人數調整煮食的份量,盡量做到全部吃光光。但是食材包裝的分量是固定的,例如絞肉就是 300 g,有時總免不了無法完食。

這次書中有個小撇步,強調『刻意多作,分裝冷凍』,我想下學期應該可以用得上。

同樣一種主菜,連續吃兩餐會覺得厭膩,如果冷凍保存,過兩天再拿出來變化應用或應急,倒是很好的方法。

以肉丸子或肉燥為例,冷凍再加熱,口感不至於改變太多,但可稍解主婦『無米之炊』的窘境。

如第一餐是肉丸子配飯,下一回變身為湯麵裡的主食。

兒子練習做肉丸子,看起來還滿成功的!

讀食譜(107.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