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 另一份暑假作業(107.7.14)

兒子報到後才正式領到暑假作業單,國文科、英文科和數學科都有,

因為他和琳琳的學校都沒有暑期輔導課,完全符合自律學習的精神,

大概是怕學生暑假太頹廢,老師們就放心大膽的出作業!

 

[小高一] 另一份暑假作業(107.7.14)

數學作業 30 題。

國文科的閱讀心得都少不了,較特別的是摘要練習三篇。在我印象中,兩個孩子在求學過程中,只有一位中年級老師帶過兒子的班級寫摘要。看孩子拿回家的學習單,從冗長的文章中整理出重點,一次比一次精簡,這也是需要反覆操作才能習得的能力,後來換了老師就沒有繼續練習了。

學校提供七十幾本書的《經典書單》,建議學生從中選書,每本書都由老師寫了推薦文。

例如《安藤忠雄:我的人生履歷書》:

如果人生中需要幾位可以信仰的心靈導師,我絕對想要推薦安藤忠雄。這本《安藤忠雄:我的人生履歷書》讓我們認識一位國際建築大師,他卻沒唸過建築系,高工畢業後擔任貨車司機和拳擊手,在認真思考自己想要走建築之路後,他靠著自學而有了現在的成就。

安藤忠雄說:二十二歲那年,如果有讀大學,正好就是要畢業的那年,於是我設計了自己一個人的畢業旅行。安藤忠雄的畢業旅行,就是去探訪那些他在書上看到的建築,親身到那個空間裡感受,即便這個畢業旅行,讓貧困的他幾乎破產,也在所不惜。

在這本書裡除了敘述他自己的身世,還有一路走來遭遇的人、事、物,而我們一直覺得日本社會有許多值得我們仿效學習,但安藤卻也對於現在的日本多所建言,他除了投入日本震災的重建外,更重視「人心」的重建,這是看了本書後,更讓我覺得是重視「全人教育」而必讀的經典書籍。

安藤忠雄在台灣很受歡迎,我曾研讀過多本相關的書,這也是其中一本。洋洋灑灑一長串的書單中,有些書似乎很有趣,我打算找幾本來讀。

英文絕對要背單字 ── 老師一直不斷的提醒,高中英文難度大增,每日不間斷的聽、讀雜誌是必要的,新生報到說明會上,老師又說:「我知道你們暑假大概做不到!」(這是實在話

老師特別強調各科成績的評定是公正、公平、公開,期勉大家要好好寫暑假作業,開學時務必交卷,免得到期末時為了暑假作業的那一兩分而不及格,那可是麻煩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