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一] 暑假作業與閱讀書單(107.7.5)

琳琳六月上旬已報到,領回洋洋灑灑幾張暑假閱讀書單,並詳列每科的報告形式。

有些書可從二手書店購得,圖書館也借到幾本,學姐說『指定閱讀』一定要完成,

有些科目開學時會測驗,而『推薦閱讀』則量力而為即可。

 

拿到書單的前兩天趕快上圖書館網站借書,運氣好先借到幾本,也有些是預約的,後來聽同學媽媽說這些推薦閱讀的書都出借一空,預約順位也排到第三位或第四位,這很明顯到開學前也輪不到了啊!一位高三的學姐提了一大袋書來送給琳琳,再到二手書店尋寶,大致上把『指定閱讀』都湊齊了。

國文科的指定閱讀是翰林出版的《悅讀文學史》上冊,這套書列為開學後必備的參考書,報到當天即可當場購買,其中某些篇章列為開學當天考試的範圍,另外還要從『推薦閱讀』中擇一本書寫閱讀報告。英文科除了聽讀七、八月的空中英語教室外(開學當天測驗),還要每周上英文網站閱讀,寫出兩篇學習資料的整理,共計繳交十五篇。另參考必背的 2000 ~ 3000 個單字,我想這大約是中級英檢的範圍。

數學、物理、化學和社會科的老師們都很盡責地出了作業,讓孩子很有得忙。

琳琳問我以前升高中的暑假作業是什麼?我已經沒有任何印象,好像沒有吧!我很慶幸不是我要讀高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