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事體驗(107.6.29)

如果有人對於歸隱田園有一層浪漫的幻想,可能先找個地方體驗一番。

從事勞動工作會大量流汗對身體有莫大的好處,但植物有其生長節奏,

當我們要配合施作時,就會有時間的壓力。

 

農事體驗(107.6.29)

今年的破布子算是大豐收,全部採摘做出成品,不僅費工更是費時。若是任其掉落是暴殄天物,倍覺可惜;短時間要全部採收,壓力更大啊。我們這些雜工雖然很想幫忙,但停留在台南的時間太短,只能湊湊熱鬧。

小孩們真的是很喜歡到田間幫忙,隨著年紀漸長、力氣更大,可以分擔更多的雜務,例如鋸下多餘的樹幹、跟隨阿公的腳步鑽入茂密的樹叢間,採摘金煌芒果並提到工作間等待催熟。尾隨而來的小黑蚊高奏交響樂,襖熱的密林下汗流浹背,完全不如坐辦公室吹冷氣的美好。有些朋友租賃或購買一小塊農地,或想體驗勞動生活或種些無毒的蔬菜,我從來都不為所動,要吃青菜到超市去買就好。

即便每次必然被叮得滿頭包,還是樂此不疲,大自然有很強的呼喚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