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台中科博館的物理教室(107.6.19)

科博館應是遛小孩的不敗之地,戶外的草坪與室內展覽交織出不同的看展樂趣。

這次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所贊助的《物理世界》展區適合國高中以上的同學,

現場還有研討會與熱血、親切的老師解說,大家暑假旅遊經過時記得順道一遊。

 

台中科博館的物理教室(107.6.19)

現場有多位志工,大概看孩子們年紀較大,解釋起垂直的蛇擺還講到原理、公式,後來還帶領我們體驗科氏力大型咖啡杯。每個科學實驗都可以自己動手操作,不明白處即可參考一旁的解說資料兒子回家後與我分享他的心得,經過國中階段修習許多理化課程後,看展較能知其所以然,而不再是當遊戲玩玩,較無收穫。

快來台中科博館的物理教室(107.6.19)

例如吸引力的實驗,提供銅、青銅、不鏽鋼、鐵和鋁五種材質的棒子,觀察電流通過後是否產生吸引力或排斥力。

快來台中科博館的物理教室(107.6.19)

解說的老師引導我們體驗《科氏力咖啡杯》,他說所謂的地球由西向東自轉,正確的說法是從北極來看,地球是逆時針方向轉動。剛好現場也來了幾位民眾,老師讓大家分坐兩側,在咖啡杯靜止的狀態下,由對面的同伴滾球過來,球的滾動路徑是直線且很容易被接到。接著啟動咖啡杯,到達某一個速度後再滾一次球,每個人都因為滾球路徑向右偏離而接不到球,真正體驗地球自轉造成的影響。接著他又解釋衛星軌道的校正,對低氣壓氣流的影響等。

記得在一樓服務台索取免費參觀票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