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畢業禮物(107.6.14)
畢業典禮的前一天,兒子帶回同學送我的禮物。
收到同學捎來的心意非常意外,但也非常開心,
其實該感謝老師讓我有機會和孩子們一起活動。

除了向我道謝之外,她提到很榮幸和兒子同班,三年來,他時常在她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是個很棒的人。從同學的信中窺得兒子在學校裡的生活,可見他是個受到歡迎的人。

進入國中之後,除了班親會可以名正言順進入班上,有些老師的作風是不喜家長干涉過多。兒子的導師知道我長期在小學裡說故事之後,邀請我進班導讀共讀書《孩子,先別急著吃棉花糖》,接著是逆轉勝的園藝課班遊時老師擔心無法同時看顧三十幾位同學,和幾位媽媽一起出遊,幫忙處理突發狀況。園遊會幫忙事前的採買與當天的支援,導讀解憂雜貨店演戲並且讓同學寫信給浪矢爺爺,本來老師打算再度開放信箱,因會考腳步近了而作罷。

同學細數每一個活動,看到我的付出而向我表達感謝,讓我很是感動,她還說時常拿出浪矢爺爺寫給她的回信反覆閱讀,因為信裡有著深深的鼓勵和支持。我來不及買回禮,於是與她分享 2016 年潘冀建築師到交大演講時的珍藏簽名書《人生基本功》,並寫上我的祝福與感謝。

我把同學送的禮物立在書桌前,謝謝這樣一個貼心又心存感激的孩子給我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