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的便當 ~ 最終回(107.6.12)
這學期的便當編號是 77,因明天的畢業典禮而劃上句點。
下次再開張應該是九月,暑假反而是主婦們的農忙時期,
不過,如果想罷工,到餐館大快朵頤就是了!

其實晚餐是每天都要做的,拍照純粹只是留念(留下證據),順便記下日常小事。不管晴雨、心情如何,都要回到廚房裡洗洗切切,透過雙手的勞動澄清思慮,不一定每次都能豁然開朗,但總能往前跨一小步,同時間便當和晚餐都完成了。

三年的時間過得很快,尤其是國三會考倒數這一年,隨著行事曆上的一次次月考和模擬考,一周一周跟上學校的進度。每日固定的節奏穩定了生活步調,對孩子的學習有莫大的助益。這學期的結束代表一個階段的終結,孩子們經過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即將邁向另一個新的學習領域。

而我這三年來的帶便當生涯也小有心得,常常依照冰箱裡的食材在腦海中排列組合晚餐的菜色,若是要出門上課,得先將冷凍的魚肉拿到冷藏室,回到家喝杯咖啡後趕快上工,一兩小時內端出成品。

凡事有開始就會有結束,未來還有三年的晚餐在等著。於我,就是享受過程,完成階段性任務;而孩子們,就是盡情融入多采多姿的高中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