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的便當 ~ 即將畢業(107.6.8)
國中生活早已進入倒數,我的便當記錄即將結束。
畢業似乎不如會考來得衝擊大,感覺就像放暑假,
因為同學們透過網路還是可以隨時連絡。

兩個小孩各自在不同的學校裡受教,校風、老師和同學形塑三年的學習生活。不以『優劣』來做比較,而是抱著陪伴孩子與解決問題的心態走過青少年時期的前期。

與其在乎許多不可控制的外在因素,例如分班的結果、導師的風格及各科老師是否夠優,倒不如以穩定的生活步調支持孩子。

記得一年級時曾有數位家長聯合向校長陳情,欲換掉某科任老師,最後也沒能如願。老師的教學方式不一定是有問題的,反而應和孩子一起思考如何適應或找出更好的學習方式,而不是處處想以大人的力量『保護』小孩,長久下來會讓孩子失去更多的能力。

最近小孩們忙著辦謝師宴,和家教班的同學們及小學的同班同學邀約相聚,細節都是由他們自己打理,這些歡樂的聚會成了暑假的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