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練習 ~ 自運宋詞一首(107.5.29)
自運之困難首在於選材,老師讓每個人自選一首宋詞,選哪首好呢?
同學送來讀古詩詞網站,有唐詩、宋詞、古詩、賦和文言文名句等,
另一個問題就是『字怎麼寫』?

為配合紙張摺出的四十八個字,要找到字數合適且不要太悲傷、悲涼的詞,選了黃庭堅的這首《春歸何處》。先將整首詞按格子順序抄在小紙條上,發現有兩個『處』字剛好相臨,再到隸書字典查一查『處』有沒有不同的寫法。後來發現『無』字也寫了三次,但因三個字的距離很遠,又寫得很順,就不想再上網查不同的字形了。

書法老師說:「 寫字不是刻字,臨帖不是仿帖,放下、放心、放遠,就能寫出好字。」這學期只有自運兩次,第一次不照字帖寫字,還真是不會寫。這一回感覺寫得比較順,老師也誇獎有進步喔。

書法練習 ~ 自運宋詞一首(107.5.29)
另外還有曹全碑的練習,有同學說寫大張的宣紙很過癮,也有人說作業太多、壓力太大,課程即將結束,可以暫時鬆一口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