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 會考。再會(107.5.20)
陪考當中,同學的媽媽傳來『考的全會,猜的全對』,
這話實在是說得太好了,但願孩子們都有這般好運氣,
想出這句話的人也太天才了!

維持正常作息以保持健康是考前最大課題,因為有些同學腸胃炎、咽喉炎和發燒,最近我讓孩子們吃些維他命,不知道有沒有提高免疫力,至少可以讓媽媽心安一些。幸好平平順順度過會考的兩天,其他就靠孩子們自己的表現了。

[九年級] 會考。再會(107.5.20)
每一處試場的考生約為一千多名,校方很貼心地作出平面圖。

[九年級] 會考。再會(107.5.20)
前一天勘查時空蕩蕩的體育館,這兩天除了考生之外,更多的是陪考的家長們,哥哥姊姊弟弟妹妹都來了,好不熱鬧。

[九年級] 會考。再會(107.5.20)
和市區的學校相比,有些偏鄉的學校可能是老師集體帶同學來應試,幾乎沒有看到陪考的家長們。

兒子導師說從校長、主任、導師和科任老師都會在休息區,而且統一定便當,家長中午也不能把小孩接出去吃午餐,所以家長不一定需要來陪考。第一天送琳琳應考,我到位於考場附近的朋友家納涼,順便幫琳琳準備午餐,奔波了一天。晚上兒子說某某同學的媽媽陪考,下午連爸爸也出現了。第二天的英聽考到十二點半,我帶了幾排巧克力去給兒子加油打氣,也算盡到了陪考的責任。現在的考生真是幸福,不論是教室內或是休息區都有冷氣,有些家長們說我們以前如何如何,我說時代已經不一樣囉!

晚上已經有各科的標準答案及補教業預估等級分數對應容錯題數,起先有人不想看,後來還是上網對了答案。我告訴孩子們,這已是塵埃落定的事,就開始作下一件事、往下一個目標邁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