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的便當 ~ 會考前夕(107.5.18)
孩子終於結束一年來早出晚歸的日子,難得不再留到八點半才放學,
三點鐘就可以到學校領小孩,直接前往考場勘查休息區及應試教室,
在學校等待時,感覺到一股即將『解脫』的氛圍呢。

考場開放時間只有下午的三點到五點,我載了幾位兒子的同學一起去,也有同學等放學後才搭公車去。琳琳的學校是包遊覽車集體前往應考學校,一位朋友說太多的安排,讓小孩喪失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不過包車讓家長很省事,否則可能很多上班的父母都得特別請假,生活裡還有很多訓練小孩的機會,不需要太執著於這一次。

前兩日與老師聯絡時,她也很開心已經輪值了最後一次的晚自習。真是辛苦了老師們,都是由他們陪伴孩子,一起吃便當、解題與複習,身為家長除了照料生活起居,能作的事非常有限,帶國三班真的要和孩子們熬一年,我看有些老師的孩子都還很小,也真的要很感謝他們家人的支持。

看到試場的教室編號、坐位表和走道上拉起的〝家長止步〞警戒線,孩子們就要經歷他們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了。辛勤努力一年即將見真章,考前一天就是吃飽、早早就寢,養精蓄銳地上考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