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練習 ~ 再臨漢乙瑛碑(107.5.12)
大概為了慶祝母親節,書法老師發下六尺全開的作業紙,
摺成 10x24 個字。我一看到那麼多字就覺得壓力很大,
因為寫一個字要花兩分鐘,那不就要八小時才寫得完嗎!

書法老師為大家講評作業時,我的作業是最後一張。

他說:「這張(我的作業)是今天寫得最像字帖的,但是(老師停頓了一下),有些字好像沒有寫完。」

我滿臉問號,請老師再解釋一下。

我問:「是雁尾寫得不好嗎?」(真的寫得不好)

書法老師回答:「雁尾寫得不好可以再練。」

我還是完全不能理解。他接著說字帖因為拓印的關係,字體可能會被修復或是有粗細,不用學得那麼像,意思到了就好。(我回家想想應該是臨神不臨形的寓意吧)

坐我旁邊的同學說她完全聽不懂『字沒有寫完』是什麼意思?

我再問老師該如何改善,老師說:繼續寫就對了!

『字沒有寫完』我還是不懂,不過老師說寫兩個星期有這種成果,已經很不錯了,聽了還是讓人覺得開心。

向陳老師請教,他說看我寫的字太過規矩、嚴肅,有時要寫得誇張一點。他建議多看些字帖,對於自己欣賞的字帖,多多研究字體好看之處,臨摹起來自會有心得。

書法練習 ~ 再臨漢乙瑛碑(107.5.12)
透過兩位老師的指點,原本是『字字計較』,所以一個字要寫上兩分鐘,這回改成看好字型就寫到底,加快寫字的速度,雖然還不能作到像書法老師說的一分鐘寫兩個字或三個字,至少一分鐘可以寫好一個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