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的便當 ~ 倒數七天(107.5.11)
堅持地努力苦讀一年,下個周末即將要披掛上陣,
最近氣溫忽高忽低,琳琳因流鼻水急著要看醫生,
考試時得維持在最佳狀態才行!

至於拜拜的事又有新進展,前兩日帶同學們的媽媽到芎林文林閣,她們說除了文昌帝君,還有考場當地的土地公公也要打招呼,祈求考試圓滿順利。這其實也有道理,畢竟土地公公是當地的守護神。媽媽們對此都很有研究,除了供品,當天要喝的水、穿的衣服和應考的文具也可以一一加持,聽說台北還有法會可以參加,我說台北人的規矩還真多啊。

另外是請溫書假還是上學的問題!

兒子說最近開始有同學請假在家自行複習,聽說有的班級請假人數很多。兒子也覺得在家讀書效果好,一方面避開藝能科的課,另一方面班上同學也實在太吵了。大概快要解脫了,很嗨吧!我沒有表明意見,請假要先過導師那一關。不過,我覺得還是盡量能到學校比較好。

琳琳的導師說要請假就拿醫生證明來!這擺明了:你最好不要隨便請假!

過兩天主任請完產假回來上班,召集全部三年級講話,將採取加強巡堂的措施,而且會一一打電話把請假的學生找回來上課。

So,不用再考慮要請溫書假了。

只剩最後一星期,堅持到底就對了。孩子們加油,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