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的便當 ~ 化挫折為祝福(107.5.4)
這一年來考了六次的模擬考,不管成績好壞都是寶貴的經驗,
而且我私心認為考得不如理想,孩子才會因此生出警惕之心,
繼續努力的充實自己。

這個年紀小孩的行為很難被『管理』,一切都要從『心』著手,而他們的目標只能靠自己耕耘,所以要自己真心想要好好努力,才能收事半功倍之效。

多次模擬考真的模擬出各種狀況,例如從紙張的背面開始寫作文,電腦拍照後閱卷,因只拍到第一面的空白,所以作文是零級分。看錯題目細節、卡片劃錯格的情況也沒少過。每次的失誤都提醒他們要謹慎再謹慎,比再多的耳提面命更有效 ── 接著的幾次考試,大家會互相提醒仔細看到答案卷的正反面。

有一次早餐份量不夠多,輪到最後一節英聽考試時早已餓得兩眼昏花,無法思考。有鑑於此,採用何達睿的『血糖規劃』買巧克力充飢,不過要記得在第二節下課就補充熱量,不能等到餓了再吃。

我對陳老師說感覺有點壓力,他與我說起大學時候的往事。『當時亦是考試不斷,與費先生及其他同學一起準備,每次考完費先生從來不計較成績,一派輕鬆並要大家都忘了考試的事,當年成績平平後來卻成就不凡,千萬不必自尋緊張壓力的煩惱。』其實我並不是擔憂成績好壞,而是希望平穩地度過這倒數的十幾天,只要身心狀態穩定,自然可以發揮實力,所以這壓力就當成蝸牛的殼,暫時背著吧。

所有的努力都不會白費,我就是繼續作便當、寫書法和讀書,會考上哪間學校就靠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