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練習 ~ 打掉重練(107.3.22)
基於老師說停太久會太板 ── 石頭堆太整齊也不好看,
就來個放心大膽地寫,不要一筆一劃琢磨太久才下筆,
拿書法當藝術看就對了!

依照老師的教法,字帖上每個字每次只要練習兩遍就好,第一次寫,加上第二個字的調整。所以寫作業時一直提醒自己,不用思考過多、不要猶豫,寫出太工整的字不是老師讓我們學習的原意

他說寫得〝越活潑〞的人,將來進步的空間越大。

寫得過於工整,石頭堆的太整齊,要如何變得〝活潑〞,我還在揣摩中。

把寫好的書法作業貼在冰箱上,小孩就會來評論。有的字頭重腳輕成了倒三角形(孟琳還把字帖拿出來研究,指出改善之道,真是要虛心受教啊,畢竟他們也學了七年),或是寫的字忽左忽右、沒有置中....我說要是寫得完美,就可以當老師啦!

朋友一直說年底要幫忙寫春聯,我說會寫的字太少,她們說還有好幾個月可以練習。但是我對寫春聯有心理障礙,貼在自家門口也就算了,貼在別人家門口可能不妥。因為有時看到人家貼的門聯,心裡會有 O.S. :呃.....這春聯.....,所以還是不要獻醜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